close

【羅開新聞中心UlyWeng綜合報導】雖然第二回合爆出七十七桿,不過龔怡萍在美國女子公開賽的週末兩天傲視群倫,週日決賽第十七洞開球前一度還躍居領先,可惜該洞吃下柏忌。龔怡萍接著在第十八洞打出平標準桿,後兩天分別擊出六十八和六十九桿,進帳五桿之多,這時候她才知道高於標準桿一桿的二百八十五桿,其實已經取得並列領先,只是沒多久池恩熹(Eun-Hee Ji)推進致勝的二十呎博蒂推桿。


「第十七洞的挖起桿掉沙坑,吞下柏忌真的很傷。」龔怡萍說道:「我現在一直想的就是第十七洞,真的太傷了。」


生涯擁有四座LPGA冠軍的龔怡萍,週日出發時還落後Cristie Kerr(柯瑞絲提‧可兒)五桿,與池恩熹相差三桿,不過前十六洞打下四博蒂和一柏忌,反倒以一桿之差躍居領先。然而,龔怡萍面對第十七洞的短洞,小白球掉進沙坑,接著沙坑救球差點直接灌進洞內,可惜溜洞而過,往前滾動了十五呎,停在果嶺邊緣。


「那一記沙坑球,直直往洞口滾動,而且力量大很多。」龔怡萍說道:「球沒有停住,我聽到全場的吶喊聲,我知道差一點就進洞。」


龔怡萍最後的救平標準推桿沒進,以柏忌作收,第十八洞打出平標準桿,這時候才知道自己有機會贏球,她說道:「有點失望,但還是很滿意自己以高於標準桿一桿作收。我這個禮拜就想著不管怎樣,就是要打出平標準桿。池恩熹最後推進那記球,你還能說什麼呢?」


就在龔怡萍完成比賽的二十分鐘後,她待在練習場準備有可能到來的延長賽,結果池恩熹硬是在最後一洞推進博蒂,把原本已經快飛掉的冠軍又搶了回來,個人獨得五十八萬五千美元。儘管如此,屈居第二的龔怡萍仍可獲得比其他三場大賽還高獎金的三十五萬美元。


年僅二十歲的池恩熹,決賽日的前十洞的表現並不理想,吃了三個柏忌,外加第十洞的雙柏忌,但她在第十三和十四洞連扳兩城,加上龔怡萍第十七洞的柏忌所賜,有機會在第十八洞以博蒂取勝,當天成績為持平的七十一桿。


「做夢都沒有想到會贏得這場比賽,但我贏了,我想這會是我生涯最讓人難以相信的一刻。」池恩熹透過翻譯說道。


2007年曾經封后的可兒,前三回合取得兩桿的領先,雖然前九洞只打出三十八桿,仍維持在領先榜位置,直到十三和十六洞的失誤,才讓出寶座。可兒最後僅以高於標準桿四桿的七十五桿作收,以高於標準桿兩桿的二百八十六桿,和擊出七十桿的另一位韓國選手金寅璟(In-kyung Kim)並列第三。


美國選手Brittany Lincicome(布瑞特妮‧林希康姆)七十桿作收,低於標準桿三桿名列第五,而Paul Creamer(寶拉‧克蕾瑪)因第三天爆出七十九桿而再度錯過四大賽,她尾盤擊出六十九桿,以高於標準桿四桿和日本選手宮里藍及挪威的Suzann Pettersen(蘇珊‧彼特森)並列第六。


至於以並列第三出發的我國選手盧曉晴,週日也是失神的一方,特別是後九洞連吞四記柏忌,以七十七桿作收,以高於標準桿八桿掉到並列十七。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231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